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快樂這回事

看完這新聞,不禁微笑了起來^^

=================
「相比柳東,我是一個沒有快樂的人。」張國立認真地說。據天天新報報導,電視劇《大生活》已在東方衛視開播,張國立在戲中扮演一個事事倒楣、卻始終用樂觀心態度過逆境的小人物。

據報導,《大生活》導演黃力佳,主要演員張國立、趙濤等人日前到上海宣傳,張國立坦言對小人物情有獨鍾是因為他們有著「簡單的快樂」。至於兒子張默與媒體之間的矛盾,他表示,雙方都應端正心態,做良性溝通。

「生活嘛,就是生下來,活下去!」報導指出,這是《大生活》中張國立的一句經典台詞。劇中張國立扮演的柳東是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城市平民,還經常碰上一系列倒楣事:好心替人修個車,卻被當成通緝犯;為他申訴的人突然出車禍死亡;工作單位倒閉;流浪孩子開口就管他叫爸……什麼稀奇古怪的倒楣事都讓他給碰上了。生活在未知變數中的他,卻一直以不變的善良和熱情應對一切艱難困苦,堅信自己能夠過上精彩的「大生活」。

張國立是否相信生活中真有柳東那麼倒楣卻又如此樂觀善良的人?他脫口而出:「一定有!只是我們沒有關注到。」他認為,像柳東這樣「幫助別人,也就是在幫助自己」的小人物哲學值得推廣。不過他坦言《大生活》中的柳東是他最期待的:「柳東和我飾演的其他小人物有很大不同,他雖然心地很善良,可他卻是被『逼』成好人的。」

據報導,集演員、導演、投資人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的張國立坦言,他的忙是被「逼」出來的:「有時候覺得我活得還不如我身邊的場工,他們碰上劇組有一頓好吃的盒飯,就會覺得一整天都好快樂,但我而言,卻有很多事情由不得我的性子去做。相比柳東,我是一個沒有快樂的人。」

雖然是開玩笑,但張國立在言語間還是流露出一絲身不由己的苦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