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2013日月潭紅茶評鑑賽 比出高下


 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,決選時前3名品質和香氣無分軒輊,連評審也難取捨。(沈揮勝攝)
 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,決選時前3名品質和香氣無分軒輊,連評審也難取捨。(沈揮勝攝)

     日月潭紅茶評鑑大賽25日決選,黃慶泉、陳彥權、莊鎔璞及巫莉庭從近700件茶樣脫穎而出,分獲大葉種、山茶、台茶21號及台茶18號特等獎。與往年不同,今年賽事選在台灣紅茶濫觴地,即位在日月潭的茶改場魚池分場評選,顯得格外有意義。
     主辦單位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表示,輔導農民並保障消費者權益,是鄉農會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務;透過評選競賽,有助於強化「日月潭紅茶」的品質和競爭力。
     評鑑賽審查老師,分別邀請林金池、郭寬福和林儒宏等3位茶業界知名「虎鼻獅」擔任,針對香氣、滋味、外觀、水色和茶底細心反覆品鑑,除評出上述特等茶,另選出49件金質獎,各組獲獎名單如下:
     大葉種金質1巫燕慶,金質蘇金海、李曜羽、謝其瀧、日月潭紅茶廠、莊瑢璞(2件)、巫昌容和石茱樺,優等獎巫錦綢等60人。山茶組金質獎李曜羽、李素華、石燦銘、林聰力、陳彥權和蘇金海,優等莊世發等44人。
     台茶18號金質1至金質6分別為黃朵苓、李宗杰、源香農場、葉育倫、巫莉庭和王虹綾,金質獎黃智善、盧瓊珠、巫慈彬、陳彥權、盧淑惠、王粧、王惠玲等共24人,優等葉瓊惠等123人。台茶21號金質獎黃游美嬌(3件)、楊秀卿,優等林惠美等31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