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雲門兩千場 千餘朵笑顏映荷池


(圖/雲門舞集提供)

兩千場演出,意即在五年五個月廿五天裡,每天都要連續登台才可完成的數字。雲門舞集昨夜做到了。
一九七三年九月廿六日,雲門舞集首度於台中中興堂與台灣觀眾見面。卅九年來,在創辦人林懷民帶領下,多年來舞團從台中跳到台北,台北跳到大甲,大甲跳到金門,金門跳到紐約、巴黎、蘇黎世、甚至耶路撒冷,在國際間闖出名氣。
一九九七年,雲門以舞作「家族合唱」在台完成第一千場演出,留下全場合照的紀念影像。林懷民當時說,「希望兩千場能再與大家相聚。」
昨晚台北國家戲劇院「九歌」舞台的荷花池畔,雲門完成第兩千場演出。一千五百名觀眾,再度手舉紅色的「雲門舞集兩千場」紀念卡,在鏡頭中留下笑容。
昨晚的林懷民十分忙錄,從演出前近半小時就開始為大排長龍的粉絲一一簽名聊天,在中場休息時段與落幕後仍不停筆,「堅持一個都不漏掉。」演出前後還分別在大投影幕上,播放開演前的全場大合照,並用影片記錄在場觀眾的名字,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、作家蔣勳與陳文茜都在行列。
廿七歲的郭益昌,今年獲選為最新一屆雲門舞集文教基金會「流浪者計畫」的贊助者,明年六月就要去大陸福州研究他熱愛的八家將文化。
郭益昌說,早從十多年前就是雲門的忠實觀眾,一得知舞團將於第兩千場演出「九歌」,他就立刻上網買票,搶在開買兩日售罄前搶到一席。
正就讀武陵高中三年級的翁仲威,一下課就從桃園與朋友趕來台北。他說,自己從雲門上部作品「如果沒有你」開始接觸舞團,很高興流行曲目也能以現代舞蹈呈現。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晏如/台北報導】

全文網址: 雲門兩千場 千餘朵笑顏映荷池 | 訊息藝開罐 | 閱讀藝文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7372898.shtml#ixzz26wncmXBk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